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遥田镇:机声隆隆 种粮大户备耕忙


春风融融,沃野复苏。近日,记者在遥田镇幸福村21组看到,当地种粮大户周黎明趁着有利天气,正驾驶着耕田机翻耕农田。"现在用机器耕田方便,我一个人就能操作,抢着这个时候把秧田犁好,接下来就要进行育秧了。" 周黎明告诉记者,他今年种植了600多亩水稻,计划大部分种植双季稻。

近年来,周黎明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发展农业,一直都在把村民不耕种的农田流转过来耕种,不让农田撂荒,形成规模后采用农机耕作,获得了不错的收益。2023年,周黎明种植的400多亩农田纯收入20多万元,不仅带动了周边农户的种粮积极性,还解决了周边部分剩余劳动力问题。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又增加了200多亩,一共种植了600多亩水稻,并扩大了育秧大棚,翻新了烘烤房等设施设备。

"遥田镇是我市的粮食生产大镇,我们全力为种粮大户当好参谋、搭好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遥田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遥田镇的双季稻种植目标任务是1.05万亩,一季中稻面积0.72万亩,双季稻种植面积较上年度增加0.32万亩,预计粮食生产总量1.02万吨,较上年度增产402吨。同时,镇里还广泛宣传发动,传达贯彻中央和省、衡阳市和我市鼓励发展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积极加大春耕物资储备,组织农技干部对种粮大户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帮助种粮大户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记者 刘源)

"现在种粮有补贴,镇上的农技人员还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种田有了规模,收入自然就上去了,国家的政策好,跟着政策走才有钱赚!"对于今年的种粮收益,周黎明满怀信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