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导子镇:真抓实干 扛稳担牢粮食安全责任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连日来,导子镇抢前抓早,科学安排,以基层党建引领春耕生产,有力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今年以来,导子镇紧扣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召开春耕备耕工作动员会,制定并解读《导子镇2024年发展粮食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双季稻“百千万”梯级示范创建,进一步加大对粮食种植的奖补,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增加粮食产量,实现双增长。镇各村(社区)支部也积极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召开春耕生产动员会,创新性地联合了驻村干部和“湾村明白人”等力量,组建了一支支春耕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政策,面对面解答农户疑问。通过屋场恳谈会、到户下田等形式,广泛宣传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策,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确保春耕生产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同时,多次邀请上级农业专家组成技术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春耕生产中的难题。

据了解,今年导子镇计划粮食播种4.56万亩,将重点办好浔江村、柳扶村、上浔村的双季稻绿色高质高效千亩示范片。截至目前,已建设好3个育秧大棚8000平方米,育秧7000亩,100余台农机已全部完成检修,4月7日将全面开始机插秧。(通讯员 曹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