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黄脊竹蝗通告


为防治蔡伦竹海林业有害生物,有效遏制黄脊竹蝗扩散蔓延,维护森林生态安全,经市政府同意,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批准,我市计划采用直升飞机开展黄脊竹蝗防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22年7月8日至7月20日,视具体天气情况启动。

二、防治范围:黄市镇:竹海村、严村村、上堡村;大义镇:东方红村;南阳镇:石门村、淝江村。

三、注意事项

1、作业期间蔡伦竹海景区暂停营业一天,禁止游客入内。

2、飞防区域内居民必须将自家水井用塑料雨布遮盖严实,以免药剂渗入;将牲畜、家禽转移室内圈养;提前采摘必要的蔬菜、瓜果;飞防区域的蜜蜂养殖户必须将蜜蜂迁移至飞防区域5公里以外,飞防结束1周(7天)后方可迁回。

3、作业期间飞防区域内居民及过往车辆、人员不要聚集围观,以免发生意外事故;禁止对空燃放烟花、礼炮、向飞机抛掷物品;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和风筝等空中飘浮物;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

4、咨询电话:17373460757

四、制约措施及责任处理

对于违反第三部分2、3条之规定,影响、甚至危害到飞机正常作业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人的责任,触犯刑律的,将交司法机关处理。对不积极采取措施进行避让保护的,造成的损失自负。

五、现象解释

开展飞机喷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是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理解、支持。飞防用药均属于符合国家标准的无公害药剂,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作业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飞防期间飞机飞行高度较低,噪音大,给大家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谢谢!

特此通告。

耒阳市林业局

2022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