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高校学子暑期来耒社会实践活动报名公告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岗位实践能力和社会治理思考能力,建立耒阳籍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培养有共产主义理想、有人民至上情怀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中共耒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人才办”)将于2022年7-8月开展“智汇潇湘·鸿雁之约”高校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招募对象

全国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本次活动预计招募50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

1. 本人及家人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近14天内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2. 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良,诚实守信,勤奋努力,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3. 服从统一管理和安排。

三、实践内容

被录用高校学子将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下列社会实践活动。

(一)政务实践。进入耒阳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相关工作岗位进行实习。

(二)课题调研。围绕耒阳城市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开展课题调研。

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高校学子须并在8月20日前,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社会实践心得体会交市委人才办。市委人才办将择优在本级公众号发布。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公告发布日至2022年7月20日。

(二)实践时间:7月-8月整个暑期。

五、报名方式

扫描市委人才办“高校学子来耒社会实践报名入口”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提交报名信息。

六、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

(一)签订实践承诺书,并将本次活动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家长,征得其同意后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书范本请扫文末二维码)。

(二)活动期间,市委人才办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用人单位提供工作日伙食,非城区用人单位提供住宿。

(三)实践期间,用人单位提供实践活动的培训指导、过程管理和安全教育,并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学生安全。

(四)防疫要求

1. 入岗前统一到市委人才办报到,报名时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2. 存在以下情况的不得参与活动:①无身份证,不能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的;②健康码、行程码非绿码的;③报名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④报名前14天内有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的;⑤无上述情况,但两次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且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进行专业评估后认为不宜参加聚集性活动的。

(五)实践期间,学生要严格遵守各用人单位的考勤制度和工作纪律,市委人才办将根据参与社会实践的高校学子的服务记录和用人单位的综合评价,出具社会实践证明。

(六)报名者应在官方链接上报名,并务必将简历和承诺书(包括手写签名扫描件)等相关文件发送至邮箱:153046795@qq.com。

(七)如有疑问请致电:0734-43528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