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国道107小水路镇段治超不停车 检测系统非现场执法的通告

耒阳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耒 阳 市 交 通 运 输 局

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耒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关于启动国道107小水路镇段治超不停车

检测系统非现场执法的通告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治超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提升治超工作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62号令》、《湖南省人民政府第296号令》、《湖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运输条例》、《湖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运输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经耒阳市人民政府同意,自2023年元月1日0时起,启动G107国道小水镇路段(桩号G107K1974+0M)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系统启动后将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信息进行检测采集,对超限运输车辆驾驶人、所有人或管理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所有机动车辆故意遮挡号牌、逆向行驶、压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控自动抓拍,录入公安交警执法平台进行处罚。请广大货车司机、小车司机及其它交通运输参与者自觉遵纪守法,不得超限超载违法驾驶,做到文明安全出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设备的合法性

本次启动的G107国道小水镇路段(桩号G107K1974+0M)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为双向双幅检测,2022年9月27日,该处检测系统经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检测确定为5级,检定依据为JJG907-2006,符合车辆动态称重系统相关计量要求,检定结论:合格。检定证书编号:2022092905414001。

二、检测、监控设备设置位置及功能

1.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设置在G107国道小水镇路段(桩号G107K1974+0M),主要抓拍内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

2.交通违法行为电子抓拍监控系统设置在G107国道小水镇路段(桩号G107K1974+0M),主要抓拍内容:所有车辆故意遮挡号牌、逆向行驶和压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违法行为处罚地点

1.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处理机构为耒阳市交通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地址:耒阳市水东江街道办事处竹市超限检测站内,G356K1079+100M)。

2.电子监控区域所有机动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机构为耒阳市交警大队(地址:政务服务中心,西湖南路566号)。

特此公告!



耒阳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耒阳市交通运输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



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耒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