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耒阳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3期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22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按照21日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将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编成两个组安排在水东江街道鹿岐社区参与疫情巡防,将机关第三党支部编成3个队安排在城北路段的烈士陵园路口至海琼百货路口参加疫情防控劝导。有关疫情巡防和劝导情况汇总如下:

一、鹿岐社区疫情巡防摸排情况

负责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的是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共46名党员干部,由党组书记李森同志任第一书记、局长郑德任同志任第一副书记,分别联系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副局长陈景明任第一组组长、彭皆辉任第一组指导员,总工程师姚洪武任第二组组长、谢伟任第二组指导员,疫情防控工作在2日清晨再次召开誓师动员后全面迅速展开。其中派出10名党员参与5个路卡值守任务,同社区担负值守任务的同志一道按照要求当好“值守员”。派出 30名党员分成8个小组,深入社区17个自然组和1个明里坳村庄开展入户摸排,按照逐组逐户逐人要求做好信息登记。经对社区4382200多人的摸排,发现共有7人从湖北返耒和5人高铁途经武汉回耒。其中5人于119日从湖北黄冈自驾返耒,1人于121日从湖北黄石自驾返耒,1人于118日从武汉高铁返耒,其他5人于119日前高铁途经武汉返耒。目前这些人体温监测正常,身体均无异常。局领导与社区干部对整个社区进行全面走访,并对各小组入户摸排情况及时进行检查指导,其中郑德任局长、李森书记与社区支书刘小军同志一起对鹿岐峰景点进行了巡查,对鹿峰寺欲在农历正月十五举办的佛事进行了成功劝阻,消除了疫情隐患。 

二、城北路段疫情巡防劝导情况

负责城区巡防劝导任务的是机关第三党支部的21名党员干部,由局长郑德任同志负总责,局领导陶方球、文小平、王小东分别担任三个巡防劝导队队长,支部3名支委担任副队长兼联络员,按照早、中、晚班的顺序依次轮班,严格做好班与班之间无缝对接。一天来,共对26名走亲访友的市民进行劝导,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25个,指导市民正确使用防护用品40人次,对临街商铺看门的人员发放宣传资料60份,搭建避雨帐篷1个,市民对巡防劝导工作都很理解,巡防劝导情况比较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管有多大的风雨,有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能够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疫情防控任务!
   
                       
局长郑德任在社区各卡点检查指导设防情况
党组书记李森在城区巡防劝导队指导工作
在鹿岐社区健康检测站值守的同志
社区巡防工作队严阵以待,坚持防到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