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 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

4月10日,我市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当作地方的最大发展、自身的最大安全、企业的最大效益来抓实抓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松青、肖乔峰、王翔、陈宁、郭兴中、曾群利出席会议,副市长黄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生产看得重中之重,抓得紧而又紧,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20年,要以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和标本兼治,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监督执法,着力推进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人防物防技能,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坚决遏制一般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全力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盯紧森林防火、汛期、五一节假日等重要时段,持续开展重大安全风险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