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耒阳召开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

    5月9日下午,耒阳召开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曾群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煤监衡阳分局局长王青松出席会议并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分类处置30万吨/年以下煤矿促进煤炭行业安全发展工作方案》,该方案明确将继续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大力提升煤矿机械化开采水平,着力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按照现有产能保留一批,提高保留煤矿的安全保障能力;升级改造一批,推动具备条件的煤矿改造升级;限期关闭退出一批,推进限期关闭煤矿早关快关。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切实增强煤矿分类处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紧30万吨/年以下煤矿的安全查漏补缺,认真抓好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精准施策,严格制定“一矿一策”,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办事程序,积极主动帮助煤矿完成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同时要强化监管执法,倒逼、引导安全、环保等不达标的煤矿关闭退出。

  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吉仕统,耒阳市相关单位和产煤乡镇有关负责人,相关煤矿企业实际控制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