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耒阳:控风险治隐患 构建煤矿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

    218日,耒阳市召开煤矿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煤矿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矿山基础处处长王中洪、一级调研员邓松生、四级调研员谢小东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围绕双重预防机制——控风险、治隐患,用实际案例及大数据形式分析讲解了重大风险分级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指出,加大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力度,建立规范完善的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和运行机制既  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也是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内容。相关单位要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隐患治理水平;扎实推进解剖式执法,提升监管执法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提升监管能力建设,全方位确保煤矿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