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来耒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3月7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一行来耒调研应急管理工作,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石中,耒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斐等参加调研。

    李大剑一行首先到耒阳市伍家冲煤矿检查调研,仔细查看煤矿矿井口、绞车房、煤矿监控调度中心及其工作日志、较大及以上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和管控台账,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解井下矿工作业、领导带班制度执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生产投入等情况。

    李大剑对国有煤矿企业把安全摆在首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复工复产、不断探索新技术、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始终记住煤矿行业是高危行业领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防风险、扼事故作为一项日常工作盯紧看牢,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定信心,立足长远发展,以“零事故”“零伤亡”为安全生产目标,贯穿到生产全工序全环节,用高水平安全来服务煤矿高水平发展。要持续推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双重预防机制示范企业创建活动。要强化瓦斯突出、水害、机电提升等灾害超前治理,持续抓好企业安全管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积极探索企业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安全平稳。

    李大剑还到哲桥镇调研了森林防灭火工作、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走访“湾村明白人”、了解“敲门行动”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哲桥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应急救援演练。他指出,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长远谋划事业发展,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力量能力建设,整合民兵力量,做到上下贯通,打造平急结合,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应急管理队伍,让大事不出县,中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要落实灾情风险普查和责任报告制度,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切坡建房灾害监测预警,加强巡物、巡路、巡查、巡护,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