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赖馨正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和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5月3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和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为加快推进"五个耒阳"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参加督导检查。

来到市公共汽车公司,赖馨正在详细了解员工数量、线路设置、日发车量及间隔、乘客流量、车辆充电时长等日常运营情况后指出,公交线路有终点站,但安全运营没有终点站,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公司要加强运营车辆性能维护和安全检视,严格管理驾驶员并关心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状况,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运营秩序、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绿色、便捷的出行服务。全体驾驶员要视乘客为亲人,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安全规范操作、准时准点送达。

    在国道G107上的万人亭桥横跨京广铁路,属三类危桥。赖馨正走到桥洞下,仔细查看安全隐患点,认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密切监测相关数据,做好安全防护,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科学规范实施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他指出,要切实加快推进G107绕城公路项目建设,有效缓解过境车辆对耒阳城区造成的交通压力。

    在白山坪煤业公司龙塘煤矿、双红煤业公司一矿,赖馨正检查井下作业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了解生产经营或技改扩能等情况,叮嘱调度指挥工作人员一定要瞪大眼睛、做到"目不转睛"。他指出,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相关部门及企业自身要以"铁石心肠""铁面无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绝不允许"放水"。这样做,看似"无情",却是"大爱"。要加大安全设施设备投入力度,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绿色矿山、美丽矿山、平安矿山"建设,关心关注员工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心理状态,齐心协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政治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