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周斐督查煤矿及治超等安全生产工作

    7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斐督导检查部分乡镇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

    当天,周斐先后到夏塘镇福利煤矿、三都镇亚都煤矿驻矿盯守工作站、煤矿监控调度室、主井口等处,查看实时监控、询问下井人数、详细了解煤矿领导带班、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驻矿盯守、煤矿技改、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值守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周斐强调,煤矿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健全煤矿安全标准化体系,认真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持续推进煤矿井下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随后,周斐还到竹市治超站、耒阳市鑫盛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就烟花爆竹管理、治超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周斐要求,高温季节历来是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多发时期,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风险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及时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保障;治超站要充分认识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的危害性以及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的重要性,抓好源头治超这一关键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