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赖馨正到导子镇督导安全生产和抗旱等工作

       

8月18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导子镇督导安全生产、抗旱、田长制、林长制、防溺水等工作,看望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和驻矿盯守员、防溺水盯守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国家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湾村明白人”等骨干群众引领带动作用和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坚决守牢底线底板,有力有序做好抗旱减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楠木山煤矿,赖馨正检查驻矿盯守制度落实和安全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询问矿井日排水量,要求盯守员瞪大眼睛、做到目不转睛。他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天天提心吊胆的忧患感紧迫感,如临如履,战战兢兢,严格落实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安全监管,对偷挖乱采行为做到露头就打、重拳猛击。要坚持系统观念,周密制定方案,积极稳妥推进整改工作。要继续做好盯守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洞中村,赖馨正察看晚稻长势,与抽水灌田的种粮大户陈文一深入交流并叮嘱其注意用电安全,向相关负责同志了解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用水保供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田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当前,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措施安排得更加周密,把工作落实得更加细致,全面加强信息共享,积极主动、想方设法调配抗旱水源,及时补充采购抗旱物资,落实抗旱用电优惠政策,引导群众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登上五峰仙林场,赖馨正详细了解林场活立木蓄积量、林间套种模式和林长制落实情况,与护林员亲切交谈,对大家以山为家、以林为伴,吃苦耐劳、认真履职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孜孜以求守护好森林这座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坚持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积极争资争项,实施扩面提质增效,培育珍贵树种资源,加大森林防灭火巡防和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好五峰仙故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康养)、风力发电,让农民因林而富、乡村因林而兴。

在洞中水库看望坚守在烈日下的防溺水盯守员魏新存时,赖馨正向他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向全市辛苦付出、无私奉献的防溺水盯守员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用心盯守,全力守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赖馨正还实地考察了茶常高速耒阳段洞中村集中安置点,要求镇村两级将该项目建成品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着力打造乡风文明建设示范点。

市领导周斐、尹建恒、谢东平、李连飞、陆冬生,耒阳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谢小龙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