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赖馨正到黄市镇暗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10月23日,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黄市镇暗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护林员、防火员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最硬作风、最实措施、最严纪律,竭尽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有党员干部到您家里宣传防火要求吗?”“每天有党员干部来走访提醒防火吗?”“你们是怎样管住火源的?” 在黄市社区、严村村,赖馨正走进村民谢振松、谢振文、谢民生、资和平、赖校凤、刘洪虎等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详细询问村民“党员干部包户”落实情况及森林防火有关问题,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用火安全,杜绝一切户外用火。走进严村村卫生室,赖馨正希望村医胡雪莲一如既往当好村民健康的“守护者”,做有爱心、负责任的好村医。

来到蔡伦竹海旅游风景区,赖馨正与防火员、护林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细节,勉励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穷尽一切办法守护好蔡伦竹海这个世界最大的连片竹海。

    赖馨正强调,一定要坚持严“防”。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包户”要求,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及时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要坚持严“查”。充分发挥镇村干部、防火员、护林员、“湾村明白人”等基层骨干作用,突出巡查重点,加密巡查频次,做到见烟必查、见火必罚。要坚持严“管”。抓实抓牢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坚决管住一切火源、坚决刹住户外用火,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坚持严“打”。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确保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报告,发生火灾时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火情火灾发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耒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