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耒阳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会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1129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会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持续强化全市各单位、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及时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名志,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志运、周斐、曾铁铮、谢东平、郭昔操、颜洞宾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建恒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斐通报了近期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就防溺水、黄市镇就森林防灭火作典型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事故警示教育片》和《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也是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和积极应对极端气候的需要,还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种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紧盯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高度警醒、狠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天天提心吊胆的紧迫感忧患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扛责、守土尽责,做到寸土不让、寸土不失,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要冷静分析形势,始终保持警觉警醒。会议对“11.29”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决不能因为前阶段取得了较好成绩就沾沾自喜,心存侥幸,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松懈。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年终岁末历来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多发期,站在“11.29”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必须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