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耒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发布冬季消防安全提示

近几天来,天气转冷,各类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为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9日,我市消防救援大队发布冬季消防安全提示。

    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您自觉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1.使用电热器、空调等大功率家用电器时要相互错开时间,以防电路过载。2.电线绝缘层经过多年使用逐渐松散老化,高负载容易造成短路起火。应当定期更换电线,定期检查线路安全。3.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必须有人看管,不可中途随便离开,离开或停电时必须切断电源。4.电热毯在寒冷的冬天能给人带来温暖,正确使用才能确保安全。使用电热毯可以在睡觉前半小时打开电源预热,等足够热了就关闭电源,不要整晚都开着电热毯。5.燃气取暖器上不可放置衣物烘烤,放置衣物易使取暖器外壳逐渐腐蚀,最终造成泄露带来危险。6.外出前要切断总电源,检查电源插座、灯头、外露的电线等。最好将家用电器插头及煤气总阀关掉,这样可以避免因短路或是煤气泄漏引发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