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中共耒阳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耒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耒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五个耒阳"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国共产党耒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受耒阳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市领导王星皓、龚志桂、李云、王志运、蒋新星、周斐、尹建恒、谢东平、郭昔操、颜洞宾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在党中央、省委和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大力实施"五个耒阳"工程,深入开展"基础巩固年""环境优化年""项目建设年"活动,形成了更加清晰、更为系统的落实措施,实现了更加平稳、更为健康的经济运行,厚植了更加可感、更为明亮的民生底色,营造了更加和谐、更为清朗的政治生态,交出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实干答卷。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政治影响深远、理论贡献突出、实践意义重大。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全会强调,要扎实抓好《决定》落实落地,谱写耒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篇章。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决定》落实落地,坚持学思践悟、严细深实,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中打开思路、突破常规,努力成为行业领域、本职岗位的"政策通""活字典""行家里手"。要以工作大推进推动《决定》落实落地,在做强实体经济上见行见效,聚焦"211+X"产业布局,持续开展"安商行动",加快建设"五好园区",着力打造纸品、童车、中集新材板、电子线路板、有色冶金等五大百亿产业,奋力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提升生活品质,让耒阳人民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的生活;在维护安全稳定上盯紧盯牢,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湾村明白人""防溺水盯守员"等群众骨干作用和"夜宿乡镇值班""党员干部包户"等机制制度作用,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溺水等人民战争,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安心指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深走实,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党建任务,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执行力大提升推动《决定》落实落地,坚持锤炼党性强执行,讲政治、讲大局、讲服从,把精力放在做事上、智慧用在发展上、能力用到贡献上;担当作为强执行,把岗位当阵地守、把职责当使命担、把工作当事业干;严明导向强执行,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用好"能上能下"机制、激励奖惩机制,锻造一支意志特别顽强、作风特别硬朗、执行特别高效的"竹海式"干部队伍。要以凝聚力大汇集推动《决定》落实落地,坚持文化引领抓凝聚、团结奋斗抓凝聚、创先争优抓凝聚,一起想、一起干、一起拼搏,全力当好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主力军。

全会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调度,守牢安全底线,抓实民生保障,做好迎检考核,科学抓好明年谋划,努力交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优异答卷,努力实现新年开局稳、开门红。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大力实施"五个耒阳"工程而团结奋斗!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及其他领导干部;市人大办、市政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市政府办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常务副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有关单位、经开区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讯员 杨明涛 / 记者 钟杰  曾志明  刘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