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工作进展

应急演练护平安 有序疏散防踩踏

应急演练护平安 有序疏散防踩踏

3月20日,鹿峰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为确保演练的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提前制定了周密、有效的演练方案,对各环节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分工,细化疏散路线。当天13:20分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宿舍区生活老师、班主任和行政人员快速反应,沉着冷静指挥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并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

撤离到安全位置之后,各班进行人员清点,及时向总指挥汇报各班应到实到人数、有无意外情况发生等疏散情况。整个撤离过程紧张有序、动作迅速,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撤离。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安全演练,大家更加了解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避险知识,熟悉了消防疏散的逃生路线,增强了大家的"应急疏散、安全自救"的应变能力。(记者 刘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