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第五期“干部课堂”开讲 提升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11月30日,耒阳市“干部课堂”第五期开班,特邀省委党校资深教授唐琦玉讲授“突发安全危机的应对与处置”,提升我市领导干部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方面的能力。市委党校校长蒋清平主持“干部课堂”。

  课堂结合实例讲解了安全危机的基本理论、突发事件的分类与分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基本框架及应急管理流程,阐述了面对突发事件带来的种种急难状态,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非常勇气”、“非常智慧”、“非常决策”、“非常能力”,以带领公众渡过危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课后,蒋清平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经济环境、大力发展经济的特殊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吸取5.22和9.1事件的经验教训,加强忧患意识,对标我市群体性事件教育警示暨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大整顿”活动总结大会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

  全体在职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分管信访维稳或安全生产工作副职,安监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市委、市政府应急办全体干部,稳定办、警务处、信访局、公安局班子成员,部分优秀年轻干部等参加此次学习。(记者 赵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