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 其他政策文件解读

解读:《耒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办法》

解读:耒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办法

  1、问:出台《耒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办法》的目的是什么? 

  答:为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市场,建立工程建设领域监督检查工作长效机制,有效遏制建设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工程项目的优质、安全和廉洁高效,    

  2、问:出台《耒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办法》法律法规上的依据有那些?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24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92文件等。 

  3、问;请对《耒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办法》的内容作简单的介绍? 

答:《耒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办法主要涉及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的监督检查、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检查、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检查方式。

  4、问:耒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办法》监督检查方式有哪些 

 答: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根据实际需要,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定期或不定期专项检查。

(一)组织召开与监督检查事项有关的会议,听取被监督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建设项目的情况汇报。

(二)查阅被监督检查单位有关建设项目的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有关资料。

(三)进入建设项目现场进行查验,调查、核实建设项目的招标投标、工程质量、进度等情况。

(四)检查被监督检查单位的财务、资金状况,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必要时可要求被监督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出说明。


关于印发《耒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办法》的通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