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 其他政策文件解读

《耒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的解读

 

《耒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的解读

为了我市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我局拟定《耒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文件必要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特制定该通告。

二、制定依据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三、主要内容

《通告》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统一除实行垂直领导的海关、金融、外汇、税务等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市人民政府集中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统一管辖本级政府派出机关、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下一级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并以市人民政府的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四、结论

《通告》制定具有相关依据,内容没有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所拟定的制度具有现实必要性和可行性。

 

 

耒阳市司法局

2021年5月6日

《耒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统一行使本级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

http://www.leiyang.gov.cn/xxgk/bmxxgkml/szfgzbm/ssfj/tzgg/20210602/i2387945.html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