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 其他政策文件解读(含部门解读)

关于《<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政策依据

1、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湘职转办发〔2022〕2号)、《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做好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湘政务函〔2022〕24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4号)、《衡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确定版 )》等文件编制。

2、依据《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政策口径》

二、主要过程

1、2022年8月根据衡阳市统一安排,我中心将《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做好县市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转发市直各相关单位,并要求各单位自行梳理。9月初各单位将自行梳理的行政许可事项交我中心汇总。依据《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政策口径》结合各单位自行梳理情况,经我中心相关股室认领后编制《<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255项,其中包括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248项),地方性法规、省级政府规章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7项),共涉及26个等相关单位。

2、上报市人民政府发文请示

3、市司法局审核

、贯彻落实

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2022年9月19日


 原文链接:耒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