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 其他政策文件解读(含部门解读)

关于《<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政策解读

关于<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政策依据

我中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23〕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和实施规范填报等工作>的通知》(湘职转办发〔2023〕2号)《衡阳市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和实施规范填报等工作>的通知《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政策口径》等文件要求,编制了《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

二、主要过程

1.2023年5月中旬,我中心根据衡阳市统一安排,印发《关于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和实施规范填报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认领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7月下旬各单位已将自行认领的行政许可事项交我中心汇总。依据《市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政策口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我中心相关业务股室汇总审核后,编制了《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共238项,其中包括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230项),地方性法规、省级政府规章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8项),共涉及27个相关单位。

2.请示市人民政府发文。

3.报送市司法局审核。

、贯彻落实

《耒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请市直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2023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