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民生信息 > 房屋征收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关于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湘建办〔2014〕29号

各市州房(地)产局,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娄底市、怀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现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建房〔2014〕95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推进我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系统(简称"征收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明确任务分工。各地要高度重视征收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经费保障,按时保质完成征收信息系统建设。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全省征收信息系统建设的监督指导以及省本级征收信息系统建设的组织实施;市州房屋征收部门负责统筹制定本行政区域内征收信息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并组织县市区房屋征收部门做好征收信息系统具体建设工作。

二、执行实施方案。各地征收信息系统建设采用一定的系统建设模式和部署运维模式,并可基于标准版系统进行二次开发。我厅指导系统开发单位编制了征收信息系统建设技术实施指引(附后),各市州房屋征收部门要按照有关指引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抓紧研究制定本行政区域内征收信息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市州、县市区各级征收信息系统的建设和部署运维模式、二次开发具体要求、进度安排以及保障措施,于2014年10月底前报送我厅房地产监管处。

三、确定进度安排。长沙、湘潭、邵阳、张家界等重点建设城市要在2015年6月底前率先完成征收信息系统建设;其他市州(含所辖县市区)要在2015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收信息系统建设。

四、落实具体应用。各地要将房屋征收补偿各环节具体工作全部纳入系统管理,逐步推行补偿协议网上签约,进一步加大征收信息公开力度,促进阳光征收。对系统建设前已实施的房屋征收项目信息,要抓紧进行补录,确保信息全面完整。各市州征收信息系统建成后,要及时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征收信息系统实现联网互通。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适时对各地推进征收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征收信息系统建设技术实施指引.doc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4年9月23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