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民生信息 > 公益事业

【最美环卫工】陈凤姣:用汗水擦亮城市“颜值”

陈凤姣是市环卫所广场分所聂洲队的队员,从事环卫工作十年来,凭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她在平凡的岗位朴实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日复一日奋战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环卫事业。

凌晨4点,41岁的陈凤姣就带着环卫工具来到金阳路,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金阳路是耒阳市城区繁华热闹的地段,垃圾量多,夏冬两季是最繁忙和辛苦的时候。每天凌晨四点钟上班后,陈凤姣就来到岗位上把负责该路段的卫生清扫干净,一天工作下来,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天气炎热时,就坐在街台上擦擦汗、喘口气;冬天手冻僵了,哈上几口气暖一暖,仍接着干,手上磨了一层又一层老茧。在十年的工作中,她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地上的垃圾我们要全部扫干净,包括烟头也要一个不剩的清理掉,每天我们要在这条街上来来回回扫很多次,才能达到这种程度。”

陈凤姣对记者说,“环卫工作很辛苦,每天在路面上来回扫地、捡垃圾、洒水、洗马路,还要面对一些危险的路况,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都是考验。但环卫清扫工作已经成为我重要一部分,既然选择了,就应干一行、爱一行,尽力做好。”

别的工作可能还有休息的日子,但是环卫工作没有休息日,每年春节假期,生活垃圾多,同时也是环卫工作最忙的时候。从事环卫工作十年来,陈凤姣每年春节都坚守打扫卫生,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用辛勤的劳动换来每一天的洁净。陈凤姣表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虽然减少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看到干净整洁的地面,一切都是值得的。

行进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陈凤姣每天都能看到城市的变化。虽然还是那些不变的路段、不变的住宅和民居,但在陈凤姣的眼里,这座城市正一天比一天干净,一天比一天更“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