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民生信息 > 公益事业

肖运成:清运路上的“老黄牛”

“你见过凌晨4、5点钟的城市街道吗?我几乎每天都见。”起床、洗刷,舒活一下筋骨,简单收拾一下,5月12日凌晨4点半,肖运成准时从家中出发去往所负责清运的垃圾压缩站,准确得像预设好的运行程序。肖运成今年55岁,是耒阳市环卫所城南分所的一名垃圾清运车司机。

为确保垃圾的及时清运,肖运成已养成每天凌晨4点左右自然醒的习惯,并在7点完成第一趟垃圾的运送。“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得全心全意把它干好,把环境卫生都收拾好了,就觉得为耒阳城市美丽做了一份贡献,心里觉得挺自豪的。”肖运成说。

“把垃圾转运至位于大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垃圾焚烧发电站,一个来回100分钟左右,每天要清运5、6趟。”肖运成告诉记者,他驾驶的集装箱式作业车长约6米,高3米,一车能清运8吨左右垃圾。自2008年参加环卫清运工作以来,已累计行驶里程超40万公里,清运垃圾上万吨,无一起清运事故,他也因此多次获得市“优秀环卫工人”“优秀清运司机”等荣誉。“平时话不多,但工作认真负责,大家都说他是真正的‘老黄牛’。”市环卫所负责人刘文开这样评价肖运成。

对于肖运成来说,早出晚归是常态,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都要准时准点地坚守在垃圾清运一线,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工作,驾驶室已成为他的第二个“家”。“车虽然很宽大,但通过几个简单控制器就能实现全自动操作。早已不像以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咯。”下午4时许,正在西湖南路垃圾压缩站装车的肖运成告诉记者,现在社会对环卫工都很尊重和支持,他对此很高兴也很感激。但有时清运垃圾产生的噪音难免影响居民休息,所以他们平常都会很注意,出现这种情况也会尽量争取居民的谅解。说着,他的清运车箱再一次被装满,他又得出发了。

像肖运成这样的环卫工人耒阳还有很多。他们常年奋战在垃圾清运一线,用汗水浇灌着城市的大街小巷,守护着城区的干净、整洁。他们的付出,理应得到理解和尊重。而最大的尊重来自行动,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更应该自觉维护好城市的环境卫生,尊重、理解、支持环卫工人的工作,这样的尊重,才是一个城市的温暖情怀和文明体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