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民生信息 > 公益事业

陈木英:守护城市保洁净 环卫一线绽芳华

不论酷暑还是严寒,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环卫工人辛勤忙碌的身影。耒阳市环卫所城北分所机械队队长陈木英就是这忙碌身影中的一员。从事保洁工作12年来,她坚守在环卫一线,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环卫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的职责。因工作出色,陈木英多次被评为优秀环卫工人。

从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成长为机械队队长,陈木英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自工作以来,她早出晚归,起早贪黑是工作常态。埋头苦干胜于磨嘴千遍,作为队长,陈木英在工作岗位上,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坚持每天上街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队友们哪里忙不过来,哪里需要人,她就在哪里,和大家干在一起,忙在一起,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机械队辖区干净整洁的路面环境受到了居民们一致称赞。

“很多途经高速路口的群众都称赞这里的路面特别干净,我们每次听到这样的称赞都觉得很欣慰。”陈木英说,功劳是大家的,有了市民的肯定,我们就觉得一切的辛苦付出都值了。

作为机械队队长,陈木英深信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在生活、工作中她像大姐一样照顾、关爱同事,队里负责清扫的路段车流量大,陈木英像母亲一样“唠叨”着,同事们一定要注重细节,安全为上。上班时,陈木英会叮嘱每个同事要穿上反光工作服,作业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在通过红绿灯路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同时,她也会定期组织队里进行安全教育,给队员们定时敲警钟,筑牢清扫安全关。对新加入环卫队伍的同事,她也总是将自己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在她的带领下,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骤增,圆满地完成上级交办的一项又一项重大清扫、保洁任务。

作为一名“城市美容师”,陈木英在12年的时间里见证了耒阳的变化和发展,她感叹道:“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工作器械也越来越先进了,原来一个簸箕一把扫帚,现在有了机械化的保洁设备,我们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以前我们这个路段需要46个人才能做完的工作,现在只需要11个人就可以做完了。”

时光飞逝,她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多年,现在的她对待工作依旧热情满满,“干一行爱一行”,陈木英说,以后她会继续认真负责地干好环卫工作,为城市文明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