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民生信息 > 公益事业

王集妹:十八年如一日 坚守岗位不动摇

近日,在冬日的阳光照耀下,一位身穿橙色工作服、身形消瘦的环卫工人正拿着扫帚在五一中路的街道上来回扫动着。她的动作稳健而有力,每一次扫过都带起一阵微风,将路面上的尘埃和杂物一扫而空。她叫王集妹,已经在环卫岗位上默默奉献了十八年。

王集妹,今年50岁,2006年加入环卫队伍,主要工作就是清扫马路。每天早晨,在大多数人还在沉睡中时,王集妹早早起床,穿上工作服,开始了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天。她的工作区域是市中心繁忙的商业街,这里车水马龙、人流不息,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每到秋天落叶高峰期时,每天清扫出的垃圾有几百公斤,晚上时常忙到10点多才回家,工作周而复始。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环卫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王集妹告诉记者,在这十八年的日子里,她也有很多次调换工作的机会,但是她还是选择一直坚守在环卫岗位上,为的就是自己心中对环卫的这份感情。

“时间久了,家里人对我的工作也挺支持的,我干环卫不为别的,看着这大街小巷的路面都干净整洁了,我就打心眼里高兴。”王集妹说。

工作中,王集妹也会遭遇让人心疼的心酸事......有一次她同往常一样在路上做清扫,正巧清洁到一家把垃圾时常乱丢乱堆的商家门面门口,王集妹看着地上散乱的垃圾,就上前去和当事商家进行沟通,希望商家能够用个纸箱子把垃圾装在一起,便于她进行清扫。然而,她的好心劝说却换来了商家的无情辱骂。“你个臭扫地的,爱扫就扫,不扫就放这里,别一直在这里叽叽歪歪的。”王集妹听后,心里十分不满和委屈,她没有退让,而是选择和商家据理力争。

“我们虽然穷没有大的本事,但做的工作却是最高尚的工作,没有我们环卫工的辛苦劳动,那来的这美丽干净整洁的城市,这些垃圾换做堆在你店里一个星期试试?请你学会尊重他人,这也是尊重你自己!”王集妹的话让这个商家感到很是羞愧,索性径直就走回自己的店里没有再说话了。

“我觉得工作中,自己的心态很重要,我如果遇到不开心的事也会进行自我调节,毕竟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多嘛。”王集妹安慰着自己。

当然,王集妹更多的还是感受到来自社会给予的关心和关爱。“我们经常会碰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水果送防护用品,尤其感到意外的是一些拍抖音的年轻人会给我们送水送早餐,看到年轻人现在都这么有爱心,我感触很深,也对耒阳未来的城市文明建设充满了信心。”王集妹开心地说道。

正是有无数个像王集妹一样平凡人的坚守和付出,为我们营造了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他们默默地扫地,乐于奉献,只为了让城市更加干净、更加美丽。王集妹表示,她还会继续干下去,直到自己干不动为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