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大民生信息 > 公益事业

雷春年:以清洁之手守护城市之美

雷春年,一位辛勤的环卫工人,于2010年开始了这份职业,至今已经坚守13载。她每天清晨4点就开始扫街,直至晚间8点结束工作,工作范围覆盖了耒阳金山路、大桥路、神农路等主要街道,用自己的双手守护城市的美丽和整洁。

雷春年表示:“选择这份工作是因为发现自己生活的街区垃圾满目,这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威胁市民的健康。我渴望为改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让城市更加整洁、美丽、文明。”尽管雷春年只是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但她深爱着自己的工作,她认为环卫工人的职责很有意义,可以使城市更有秩序、更有魅力与活力。

雷春年的辛勤付出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六年来连续荣获优秀环卫工人的称号,也多次受到市民的赞扬和感谢。她表示:“最引以为傲的是每天都督促学生将垃圾投入垃圾桶,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公德心。”她认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行为会影响社会风气,因此她以自身榜样教育他们讲卫生、爱护环境,为耒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雷春年最难忘的是她的队友,在工作中相互支持、鼓励,共同为城市的美丽和卫生努力奋斗。她说:“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好友,也是我的队友。我们共同工作多年,形影不离,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获得市民认可,也赢得了所有队友的尊敬。可惜她因病于今年5月离世。”雷春年非常思念队友,也十分感激她的帮助和支持,今后自己会继续努力工作,以清洁之手守护城市之美。

雷春年的家人对她的工作充满理解和敬佩,但也担心她的身体健康,希望她能多加休息,多陪伴家人。雷春年说:“我深爱着我的家庭,也感激子女们的支持。我会尽量抽出时间与家人共进晚餐,闲暇时一起聊天、看电视,享受家庭温馨。但有时候,面对紧急任务,不得不早出晚归。”

雷春年,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13年如一日,以清洁之手守护城市之美,通过行动展示了环卫工人的风采,以真挚的心感染了同仁,用无悔的青春演绎了环卫工人的精神。她表示:“我将一直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城市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