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机构 > 政府直属事业机构

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机构名称: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耒阳市西湖南路566号。

单位负责人:徐玉成

联系电话:0734-4380666

作息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机构编制方案

  根据《中共衡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耒阳市机构改革涉改科级事业单位调整的批复>》(衡编办复字[2019]12号)精神,将耒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分别划入耒阳市政府办公室、耒阳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将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耒阳市政府办公室,其他公益服务职能整合,重新组建耒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市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及政务资源共享利用相关服务工作。不再保留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主要工作任务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及政务资源共享利用相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相关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市直各部门、单位进驻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集中办理审批和服务的组织协调和指导服务;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站点)标准化建设。

  (三)负责指导进驻部门的窗口工作人员开展规范、优质、高效服务;负责组织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日常考核;组织进驻窗口的党员开展组织生活。

  (四)负责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并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处理。

  (五)负责市信息调度指挥中心的日常管理;牵头负责整合优化政府相关部门、公共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社会求助服务电话;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管理、业务指导、工单督办、统计汇总、综合调研和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六)负责开辟市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并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七)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

  (八)负责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网络平台、应用系统和党政门户网站、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数字城市、信息资源、政府信息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体化平台的建设、服务和技术保障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工作;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数字化应用工作;负责全市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电子政务、数字城市等相关培训工作。

  (十)提出电子政务、数字城市建设投资总规模及年度投资计划的建议;参与政府投资的电子政务、数字城市项目的管理工作。

  (十一)参与拟订本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具体承担相关组织实施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制定通信管线、公用通信网(有线、无线)、专用通信网规划。

  (十二)负责市相关应用系统运行维护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