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市级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耒阳市2020年绩效管理情况及重大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耒阳市2020年绩效管理情况及重大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耒阳市绩效管理工作,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重视和支持下,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对全市单位的预算实行全面覆盖,狠抓重点,权责对等、约束有力,及时纠偏、强化应用,稳健开展绩效。

一、2020年绩效工作总体情况

(一)进一步规范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管理

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2020年预算对所有项目都要求填报绩效目标申报,财政部门严格绩效目标的审核,对未按规定设定绩效目标的项目或者绩效目标审核未通过的,不予安排预算。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批复下达,并要求按规定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二)及时完成扶贫项目监控系统绩效自评工作

按照《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要求,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监控,由绩效部门负责牵头组织协调及审核,各相关单位负责具体录入,及时完成了绩效自评和绩效审核工作,完成率和审核率均达100﹪。

(三)协同开展对全市2019年度债务置换工作"回头看"

4-6月份,绩效股协同其他相关股室组成检查组,对2019年的43.2亿元债劵置换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涉及的22个单位到现场采取查阅项目资料、会计凭证核实往来账、债务系统数据等方式进行检查核实。

(四)积极配合完成省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5月份,省财政厅开展了2019年度制造强省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我股积极配合评价组工作,及时与单位协调,提供好相关材料,顺利完成了相关工作。

(五)组织完成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2020年7月,财政局会同各相关单位对2019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资金15472万元使用绩效进行了评价,通过查阅相关文件、与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资金管理制度、及项目实际效果进行了评价。并对资金使用和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建议。

(六)组织开展专项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8-12月份,引入2家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2019年度财政专项支出进行重点绩效评价。一是高度重视,精选评价项目结合我市实际,关注重点民生、聚焦热点项目,局领导亲自把关,精选财政重点评价项目15个,评价金额16000多万元 。二是严格要求,确保评价质量。规范工作流程,成立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第三方机构进行跟踪指导,召开绩效评价工作会组织专家对项目支出单位进行培训,强化单位自评质量,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对评价报告初稿提出的问题与单位及时进行反馈核实,并对中介机构出具的报告进行逐一审核,进一步提高了绩效评价报告的质量,树立了报告的权威性。三是迅速落实,加强结果应用针对此次评价报告发现的问题提出 25 条整改意见,通过评价结果应用,尽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发挥财政资金最大利益,同时监督单位合理使用财政资金,降低资金支出的随意性。

二、2020年重点项目资金绩效情况

(一)抗疫助力房地产市场项目。购房奖补政策已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约13.42亿元上缴税费约2.16亿元通过房交会消化房产库存约30%,降低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二)公车平台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专项资金严格按市财政批复的年初预算执行,节约公车运行及维护费,对开支未及时入账的情况,提出相关建议。

(三)发展粮食生产(产粮大县)专项资金。耒阳市全年粮食总播种面积稳定在120万亩以上、总产量50万吨以上,粮食种植面积和总产量保持基本稳定。实施产粮大县奖励政策,有效缓解了产粮大县地方财政的困难,极大地调动了粮食产区各级政府抓粮食生产和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保障了产粮大县粮食扩面、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取得了明显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