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防风险 > 防范金融风险 > 金融舆情

@耒阳人 警惕“免费红包”陷阱,已有市民受骗!

近日,我市云森商业城附近1家公司宣称,该公司正开展投资课程,过往市民按要求听完相应课程后,可以免费领取5元现金和6个鸡蛋。不少老年市民受“免费红包”诱惑,纷纷进店了解情况,一步一步踏入该公司设置的非法集资陷阱。

据悉,该公司全名“耒阳市乐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9月30日注册,注册营业范围皆为与旅游相关的业务。今年国庆节假后,该公司在我市云森商业城2楼开业,对外广泛宣称进店送5元现金红包和6个鸡蛋的实物礼包。市民领取礼包时,被告知要听取投资课程,课程内容主要是“乐顺旅游”投资信息,投资信息涵盖房地产、旅游、养老等产业,市民投资后,可获取高额以“养老补贴”等形式返还的利息回报。为了快速吸收市民投资,该公司还宣称,投资越早,回报越高,前10名投资者还可以获得额外利息回报。

鉴于该公司行为已涉嫌非法集资,10月12日,市金融办、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食药工质局、中国人民银行耒阳市支行等市地方金融市场整治办成员单位召开了调度会,专题部署打击处置工作。1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对该公司办公场所进行了检查,并对场所内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现场查获合同3份,涉案金额9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市政府金融办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往往有风险,遇上标榜“高回报、低风险”等字样的投资宣传时,更要多个心眼,警惕遇上投资陷阱。切记当你看上投资的高回报时,骗子已经盯上了你的本金。请广大市民认真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千万不要因为6个鸡蛋损失上万现金。(龙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