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防风险 > 防范金融风险 > 金融舆情

我市召开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调度会

8月30日,我市召开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管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办、财政局、扶贫办、农业局、人民银行耒阳支行及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放贷银行及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8月6日省扶贫办召开的扶贫小额信贷座谈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乡镇办事处及金融机构全面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加大对逾期贷款的清收力度,切实抓紧抓好扶贫小额信贷的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为全力以赴打好金融扶贫总攻战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全市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

管林立指出,一是要求要从高从紧,切实增强抓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范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落实要从快从优,各单位、乡镇办事处及放贷行要立即行动,坚持预防控制为主,化解处置及时跟进,控小控早,把工作做在前面,有效防控好风险。三是履职要从细从实,各职能部门、乡镇办事处及放贷行要明确分工,并且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取得实效。四是问责要从重从严,有关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把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列为常态化督查重要内容,严格惩奖。

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时刻把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负起风险防控监管职责,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我市扶贫领域不出现金融风险,守住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