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防风险 > 防范金融风险 > 金融舆情

关于盛大金禧融资中介公司和协融民间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

关于盛大金禧融资中介公司和协融民间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

     

近期,市金融办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间融资机构规范发展的意见》(湘政办发〔201713号,简称《意见》)和上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精神,对盛大金禧融资中介公司(简称盛大金禧公司)和协融民间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协融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两家公司均存在融资风险,现对广大市民发布风险提示如下:

一、盛大金禧公司存在的风险。按照《意见》精神,民间融资中介公司是在一定地域内设立,在规定业务范围和经营区域内经营,为借贷双方提供信息服务和借贷撮合等服务的信息中介平台,在同一融资中介公司中,同一出借方借出额度不得超过50万元,同一借款方筹借额度不得超过500万元。经查,盛大金禧公司总部不在耒阳,借款方均不是耒阳本地企业,部分借款方金额远远超过500万元限额,与《意见》精神严重不符,存在较大金融风险。

二、协融公司存在的风险。经查,协融公司现在主要从事车贷业务,总部不在耒阳,在协融公司申请车贷的耒阳客户均要到衡阳办理业务,在历次检查中,未向我办提供任何业务资料,导致很难对该公司进行有效监管,存在较大金融风险。

在此,我们郑重向广大市民提示,投资有风险,风险需自担;进入经批准设立的融资登记服务机构进行融资的行为,不代表政府将承担任何的担保或风险损失责任;请广大投资者擦亮眼睛,自觉抵制高息诱惑,珍惜一生血汗资金。

 

 

耒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7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