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防风险 > 防范金融风险 > 金融舆情

非法集资800余万 170余人受骗 麦谷会开业次日“栽”了

720日下午,我市紧急召开处置非法集资调度会议,针对麦谷会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800余万元一案,进行追赃挽损及其他遗留问题处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管林立出席会议。

据悉,麦谷会于今年1月开始营业,712日获得工商营业执照,718日正式挂牌。截至目前,麦谷会已吸收公众存款800余万元,投资人达170余人,目前已追回123万元。

719日,市金融办、市公安局、市综执局、中国人民银行耒阳支行联合执法,查处麦谷会公司。目前,该公司总经理李某已接受调查,公安部门已对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予以立案侦查并积极挽损。

会议充分肯定了有关部门对麦谷会一案迅速执法,处置得当,果显著。会议强调,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对案件侦办、群众稳控、追赃挽损以及其他遗留问题进行统筹部署;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打击非法集资强大合力,对麦谷会和有可能涉及非法集资的公司,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和新兴媒体的作用,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提高整个社会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