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防风险 > 防范金融风险 > 金融舆情

全省金融办系统兼职通讯员培训会议在长沙举办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我省金融办系统宣传工作水平,为金融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6月15日,省政府金融办在长沙举办了全省金融办系统兼职通讯员培训班培训班由信息中心承办,各市州金融办、部分区县金融办、各相关金融机构、机关各处室(中心)等80多位兼职通讯员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综合处(人事处)处长彭小玲主持,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东出席并做了讲话

张立东指出随着金融改革创新发展,金融乱象层出不穷金融风险“防不胜防”,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金融宣传不到位因此,抓好我省金融办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而紧迫。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强化金融政策宣传解读,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金融素养,提升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加快信息披露,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纪律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二是要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兼职通讯员队伍。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与培训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政治意识把握全省金融改革发展大局、舆论工作的内在要求与工作规律,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兼职通讯员队伍同时要加强对兼职通讯员的管理与考核,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三是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会场纪律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确保学以致用有力推动全省金融办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和金融宣传工作,为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全省金融办系统宣传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培训班上省政府金融办综合处(人事处)处长彭小玲从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报送两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文联摄影协会刘永新主任从会议摄影、集体合影、活动访问、舞台摄影等几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摄影“实践课”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处处长严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政务信息“五公开”要求如何把门户网站打造成第一公开平台。省政府金融办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王伟华分析了我国金融政策精神及我省金融改革现状如何提高金融新闻写作能力,发出好声音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副编审刘骄通过大量案例分析网络舆情的传播规律、面临的挑战及如何提高应对能力。 

最后信息中心副主任刘艳顺作了培训总结,希望各位兼职通讯员务必要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和金融两项政策、掌握写作和摄影两个技能、用好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两个平台、完善好保障和考核两个机制为加快推进我省金融改革创新、助推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舆论力量。

原文地址:

http://jrb.hunan.gov.cn/xxgk_71626/gzdt/201806/t20180619_503530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