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防风险 > 防范金融风险 > 金融舆情

我市召开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

614日上午,我市召开农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就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推动两项工作有序开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管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延期的批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将试点期限延长一年,至20181231日;市金融办负责人就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和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当前问题作了介绍,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乡镇办事处就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我市农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自20159月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0184月末,全市4家涉农银行机构(农商行、融兴村镇银行、农行和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农房抵押贷款500笔,发放金额15325万元,余额11383万元。当前,我市在该项工作中还存在贷款总量少、参与度不高、风险补偿偏低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房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和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落实好风险补偿金,加大确权颁证力度,完善交易处置机制,抓好放贷任务落实。在扶贫小额信贷方面,要抓好抓实放贷任务,抓好帮扶企业回头看,进一步简化贴息流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金融机构要积极参与两项工作,加快推进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