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关于“红网”反映市民投诉“耒阳市凯瑞达新能源生产铅酸蓄电池废水直排”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2019416日,我局接到“红网”反映的市民投诉“耒阳市凯瑞达新能源无牌无证,生产铅酸蓄电池废水直排”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联系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被投诉企业全称“湖南凯瑞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619日注册成立,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430481MA4PMWN35D,法人代表:曹海军。该公司20186月开始在耒阳市哲桥镇元木村一组(现划分到三架街道办事处)建设蓄电池研发、组装生产项目,20194月开始投产。

二、调查核实情况

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租赁位于三架街道办事处元木村一组的厂房建设蓄电池组装项目,该厂房占地800平米,一楼用于组装生产,二楼用作仓库。主要设备有溶解铅锌设备一套,焊接机床两套,电解液罐装机两套,检测平台一个。现场堆放有铅锭十条,电解液约50公斤,已完成组装的蓄电池300多个。

现场检查没有发现该企业配制电解液,经调查询问了解电解液是从市面购买而来,现场勘察也未发现有废水外排迹象。

三、处理处罚情况

该公司的蓄电池组装项目没有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我局已经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生产)决定书》,并要求立即拆除所有生产设备设施。

由于该企业未办理环评审理手续,属于非法生产,我局已函告耒阳市三架街道办事处予以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