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执法

耒阳市仁义镇党田村九个非法选矿厂被取缔

5月17日上午,我市组织市环保、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及仁义镇政府100多名执法人员对仁义镇党田村黄泥塘九个非法选矿厂进行强制取缔。

经查,这9个非法选矿厂位于桂阳、永兴与耒阳3县市交界之处,属无证无照非法企业,更未办理任何环评手续,且周围没有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排放的废水直通舂陵江,严重污染当地环境生态,危害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反应非常强烈。

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市领导匡传东的统一指挥下,当即切断电源、拆除电线、捣毁生产设备及厂房等生产设施,将所有的生产设施夷为平地,使其无法再进行非法生产,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非法生产、违法排污在该地的发生和蔓延,还当地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