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境治理进展

耒阳永兴联合执法捣毁多家非法企业

近日,耒阳市联合执法队80余人与永兴县环保执法队在耒阳与郴州永兴县交界处的东湖圩镇田芝村汇合,开展对永耒交界处非法冶炼企业集中整治行动。据悉,位于我市东湖圩镇与永兴县樟树镇交界处,许多永兴籍非法冶炼企业长期租用民房、采用土法烧结工艺进行金银提炼加工,冶炼烟气和废水废渣直接排放,严重污染周边生态环境。2014年以来,永兴县樟树镇曹某财、曹某清父子非法冶炼企业受群众举报,被郴州市环保局函告衡阳市环境局督办取缔,经耒阳市环保局与东湖圩镇政府多次调查取证和警告停业之后仍然屡教不改,我市果断决定联合永兴县政府采取此次取缔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队重新修复了被非法企业主曹某财、曹某清父子损毁的道路。在执法现场,严格按照不留生产设施、不留看护人员、不留生产原料、不留供电设备原则,对该非法企业进行断电断水,对设备进行收缴清理,对工棚作坊全部捣毁推倒,防止死灰复燃。下午,执法队还对东湖辖区内其它几处非法冶炼企业进行整治捣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