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稳增长 > 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 > 基金运行

耒阳市工伤保险基准费率下调情况

耒阳市继2015 年11月起实施职工补充工伤保险、为企业减负。今年4月1日起,又再次调整工伤保险基准费率。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的保障服务能力,继续减轻企业经济负担,确保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市工伤保险事业健康发展。

根据衡阳人社局、财政局《关于调整工伤保险基准费率的通知》(衡人社发〔2016〕6号)文件规定,本次工伤保险费率调整,根据行业工伤风险程度和类别,由低到高,从原来的三类细化至八类,每个类别调整幅度各不相同,平均下调费率约20%,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达400多万元。从今年4月1日起,一类至八类行业参保单位的工伤保险基准费率,分别按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8%、0.9%、1.4%、1.5%、1.6%、2.2%、2.3%、2.4%执行。

  此次基准费率确定后,我市还将结合参保单位上年度工伤发生率、职业病危害程度等因素,按照相关规定分单位实行浮动费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