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公开解读回应 > “放管服”改革 > 工作进展

耒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

6366706986913144044781780.jpg

7月12日下午,耒阳市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关键环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要求,全方位优化政务服务,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生根。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是:到2018年底,确保“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80%左右的行政许可事项和服务事项;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改革,转变职能,确保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早日实现,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让清单更公开透明、让政务服务更优质便捷、让网络信息更畅通无阻、让监督管理更科学高效,强化保障,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必须下更大决心、用更实举措,学习先进地区好的做法和经验,聚焦突出问题,狠抓关键环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全市发展环境大优化、大提升,为促进我市产业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明确“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把握企业、群众“两个需求”导向、加快推进数字化、系统化、标准化“三化”建设,抓好梳理公布事项清单,完成平台建设、完成简政放权扩权强镇建设、完成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四项关键工作;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要求,从政策、效能、环境等全方位优化政务服务,真正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生根,为建设“四个耒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耒阳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并通报了“最多跑一次”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刘华文、管林立、李云、刘洋、谢培出席会议,市四大家办公室负责人、市直机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最多跑一次”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徐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