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公开解读回应 > “放管服”改革 > 工作进展

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6月1日下午,耒阳市召开“最多跑一次”推进会,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2.jpg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干部作风的大整顿,从工作理念到工作方式都会发生变化。中央有要求,省市有部署,我市有需求。相关单位要全面推行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和帮代办,要做到三集中和三到位: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行政审批职能的科室向政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审批事项进驻中心到位,行政审批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者要有决心有信心,有民本的情怀,有忧患意识和改革的担当。要同心同力推动“最多跑一次”,公示公开,夯实平台,数据共享,完善机制。要尽职尽责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认真编制“最多跑一次”标准化清单,全面推行“减证便民”行动。同时明确任务、时间、标准和责任。

会上,市编办、市电子政务办相关领导分别就“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清单梳理、流程再造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深改办、市编办、市优化办、市法制办、市政务中心、市电子政务办等6个牵头单位一把手及相关人员,以及发改局、经科信局等58个相关单位分管副职和行政审批股股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黄丽芬 蒋城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