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 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耒阳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9月20日上午,耒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向阳主持会议。

市领导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刘华文、管林立、李云、刘洋、李兴武、黄含茂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925092909.jpg

罗琼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衡阳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行动起来,牢牢掌握网上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全市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肯定近年来我市网信工作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坚持底线思维,敢于迎难而上,聚焦聚力、加紧解决相关问题,补齐各项工作短板。

20180921161426394459.jpg

罗琼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上有新作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舆情管控和应对能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加大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力度,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要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上有新提升,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护,提高网络安全感知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攻防、博弈的主动权;要在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上有新突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社会治理信息化步伐,全面推进信息惠民,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琼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掌握新情况、及时解决新问题;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高效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在信息化条件下做好工作的本领,真正成为用网管网的行家里手;要推动网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注重不拘一格选拔和培养网信人才,并选优配强网信部门领导班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李向阳用“高、快、准、好、统、强”六个字总结概括网信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管网治网责任,为全市网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洋传达学习了上级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市电子政务办、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享受副县级三项待遇干部、市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及国省驻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罗显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