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耒阳 > 大事记

2013年大事记

2013年大事记


1月

1月6日 泗门洲镇江冲村321户村民全部正式用上了由国家电网公司——耒阳电力局提供的优质、安全放心电,标志着耒阳市第一个完成改造任务的厂矿转供电村试交接送电成功。

1月8日 省移民局副局长杨柏伟行一行来到耒阳市灶市街道办事处零洲、沙头居委会看望困难移民.并对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1月9日 衡阳市蒸湘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莅临耒阳市参观考察。

1月10日 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高工李成秋率验收组一行,对耒阳市2010年度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工程进行检查验收。

1月10日 耒阳国储能源天然气利用项目在金桥普罗旺斯小举行通气点火庆典仪式,这标志着耒阳正式步入管道燃气时代。

1月12-16日 亚太经合组织贸促会副秘书长曹步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任于红文、北京中金创投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马金彪和东海证券副总经理丰驰一行来到耒阳,对耒阳市发展绿色经济、生态环境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考察。

1月18日 耒阳市召开商业总公司下属五个企业改制信访听证会,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与下岗职工就商业(集团)总公司改制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答复。衡阳市改制办相关负责人,耒阳市副市长黄扬波.副调研员周卫生,市政府法制办、财政局、人社局,信访局、商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下岗职工代表参加听证会。

1月21日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徐泽高率队到耒阳巡视工作。耒阳市领导蒋云良、林喜洋、刘红丹、管林立等参加座谈并就相关工作向巡视组进行了汇报。

1月23日 衡阳市林业局长会议在耒阳市召开。

1月30日 耒阳市召开2012年新录用公务员、选拔生分配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进先表达了对新录用公务员和选拔生的希望和要求。新录用的15名公务员13名选拔生和各接收乡镇办事处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

1月30日 团省委副书记罗琼,团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王柱湘,衡阳市团市委书记刘英、副书记范苏媛一行,亲切看望慰问耒阳市重病义工和贫困学子,给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2月

2月6日 耒阳市程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用电、供水、交通、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煤矿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中央省、衡阳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2月25日 耒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就衡阳市督查组对耒阳市节后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市各煤矿、企业尽快制定2013年安生产工作方案,要每个乡镇、每个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抓好煤矿复工复产及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

2月26日 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全国优秀法院、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表彰电视电话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耒阳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黄杰斌被授予”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并作为湖南省法官的代表赴京领奖。

2月27日 耒阳市召开2013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市201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3年经济工作。

2月28日 耒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能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阳生,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卫华等领导共同迎接全国优秀法官黄杰斌载誉带归来。


3月

3月4日 耒阳市召开深化“百乡千村万户大走访”作风建设主随活动动员大会。

3月15日 耒阳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3月19日 耒阳市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3月21日 湖南省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会在耒阳市召开。会议肯定了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开展该项工作了安排部署省财政厅党组求员,副厅长郭秀宏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全省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秀宏,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及耒阳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财政厅乡财处处长张攀主持。


4月

4月2日 耒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决定耒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大第二次会议将于4月下旬在城区召开;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草案)》:书面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关于201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4月4日 市政协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4月17日 政协耒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确定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4月23日开幕。

4月19日 市十大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确定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4月24日开幕。

4月23日 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体会议中心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本次人大会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决定了人大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通报了列席会议人员名单;报告了大会主席台就作人员名单;通过了大会议案提出和处理办法;通过了大会质询案提出和处理办法;听取了市委关于选举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安非说明,推荐并介绍候选人情况;决定了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候选人截止时间。会议应到人大代表365人,实到人大代表361人,符合会议章程。会议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4月23~24日 在文体会设中心召开市政协第九届二次会议。

4月24~25日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体会设中心举行。


5月

5月2日 下午耒阳市召开全市党务工作会议,以“四会合一”的形式统一部署全市党办、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5月3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率省调研将导组一行莅临耒阳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5月12日 下午耒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补选李亿龙为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文胜担任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匡小德等53人为人民陪审员;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耒明市城市总体规划(1994年—2015年)修改方案(草案》。

5月10日 耒阳举行个私协会成立30周年庆祝文艺晚会。湖南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寇勇,衡阳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个私协名誉会长邱初开及耒阳市领导出席。

5月23日上午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深入耒阳市调研”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工作开展情况。


6月

6月3日 耒阳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部署迎接媒矿安检与综合整治突破工作。衡阳市政府副市长、耒阳市委书记唐文峰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对自己负责,管好安全生产;要安心工作,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要正视问题,认真纠正,对于拒不执行整改规定的,从严处理。煤炭局要对各煤矿安全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实行末位淘汰制。

6月20日 国家林业局长赵树丛一行莅耒调研油茶产业发展。赵树丛称赞耒阳油茶从种植到深加工再到销售已经形成完成产业链,耒阳油茶产业将大有可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省林业厅长邓三龙,衡阳市政府党组成员蒋勋功等陪同调研。

6月28日 省地方志编篡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正厅级巡视员袁勇前一行在衡阳市志办主任杨伟东的陪同下,莅临耒阳指导地方志工作,称赞耒阳地方志工作有作为、有地位。


7月

7月1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卫华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煤炭产业发展基金调度会,要求金融办、财政、国土、煤炭、人民银行等部门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中信银行设立煤炭产业发展基金,进一步落实职责,加大扶持,推动煤矿尽快复工复产。市委、市政府将成立煤矿贷款融资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专人专抓,确保任务完成。

7月3日 副省长盛茂林一行莅临耒阳视察安全生产。

7月8日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省委、衡阳市委关于耒阳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任免的决定:任命唐学石为中共耒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唐文峰中共耒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唐学石中共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7月9日 市长蒋云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城乡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11项议题。

7月9日 省水利厅洞庭湖水利工程局局长沈新平率省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办督查组莅耒督查水上交通安全对耒阳的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及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耒阳水上交通安全发生了质的飞跃。

7月10日 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重点研究讨论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工作,并就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11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6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以及煤矿整治整合、学前教育发展等方面情况。

7月17日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东海一行来到新市镇水西村调研新农村建设。

7月17日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佩亚一行来到耒阳调研水文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7月23日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耒阳市调研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工作情况。

7月23日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儿童处主任科员张波带领的督导组3名专家来到耒阳市妇幼保健院督导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实施情况。

7月23~24日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城市处处长颜秋明一行来耒检查指导社会救助工作。

7月25日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到耒阳市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7月26日 宁远县政协副主席邓小英率县乡村医疗卫生课题调研组一行莅临耒阳市学习考察乡村医疗卫生。

7月31日 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叶建之率队深人耒阳查看旱情并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7月31日 衡阳市委宣讲团来耒阳市开展主题为“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的报告会,衡阳市社科联主席王柏新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进行了深层次解读,并结合耒阳市实际,就如何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鲜明观点。

7月31日 湖南省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油茶技术培训班在耒阳市举行。衡阳市油茶产业技术人员、从业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7月31日 2013年衡阳市人防训练比武竞赛理论考试在耒阳市举行。


8月

8月1日 省国土资源厅信访处处长朱尧求一行莅临耒阳,督查指导国土资源信访工作。

8月1日 张家界市、涟源市煤炭系统组团来耒阳市考察,学习交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工作经验。

8月3日 省农业厅土肥站站长涂先德一行来耒阳市洲陂乡万亩核心示范片,督导土壤有机质提升项日及补贴工作。

8月6日 省粮食局副局长焦小毅一行来耒阳市调研早稻收购情况。

8月7日 衡阳市“两非”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在耒阳市人口计生局会议室举办。各县市区政策法规股股长、计生执法局及“两非”案件查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8月8日 衡阳市民政局局长肖吉顺率副局长冯国旺、救灾救济科科长肖翔鹰深入耒阳市永济镇、灶市办事处、长坪乡、磨形乡实地察看灾情。

8月8~9日 省农业厅厅长刘宗林率省抗旱指导组一行到耒阳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8月11日,省民政厅长段林毅深入耒阳市灶市街街道办事处、磨形乡等受灾一线了解和指导抗旱救灾,

8月11~12日 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法规处处长周宏平率组莅耒,对耒阳交通运输消防安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暗访和督查,在充分肯定耒阳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8月14日 耒阳市召开公黄旅游专线及耒阳大桥建设专题会,市长蒋云良强调,要成立专门班子,细化安排,科学有序地推动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完成公黄旅游专线75%的路基工程和耒阳大桥改造工程的启动工作。

8月14日 泰国卜蜂莲花有限公司事业发展部总经理李小勇和湖南汇亿丰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勇一行来到耒阳,重点考察商贸流通产业的投资环境,寻找合作机会。按照前期对接、洽谈时卜蜂莲花提出的选址要求,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武广新城和107国道南端红眼塘至耒阳大道沿线路口,对耒阳市超市业发展现状以及商业网点规划进行了详细了解。

8月15日 省煤炭管理局、省煤矿安全监督局、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四厅(局)组成帮扶煤矿办证工作组莅临耒阳现场办公,现场受理了《采矿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延续及《矿长资格证》、《矿长安全资格证》的办理。

8月18日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湖南鲁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率湖南省山东商会代表团来到耒阳市,向耒阳教育基金会捐赠了20万元现金和价值80余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

8月19日 耒阳市政府与温州投资联盟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就温州投资联盟在耒阳市武广高铁以西建设森海国际生态科技园项目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力求使合作基础与项目建设更加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

8月21日 市政协九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8月21日 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朱付建一行来耒检查考评验收禁毒工作。

8月27日 耒阳农商银行隆重开业,这是衡阳市首家由县级农村信用联社改制组建的农村商业银行。

8月27日 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东文,衡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罗小韩一行到耒阳市督办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

8月28日 在市委中心组(扩大)》“人生观,人生梦”集中学习活动中,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以“人生观.人生梦”为题,在市文体会议中心为与会者作了一场精彩生动地讲座。

8月29日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曾凡国率衡阳市红十字会,来到耒阳市磨形乡磨形村为受灾村民发放大米23吨,价值10万元。

8月30日 衡阳市煤矿安全生产“三大行动”调度会在耒阳市召开。

8月30日 耒阳举行《湖南省信息化条例》、《数字湖南建设纲要》、《(湖南省信总化条例〉释义》等信息化法规业务知识竞赛。


9月

9月3日 中侨国际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东先生一行来到耒阳,就在耒阳市投资兴建高科技产业园项目进行前期考察、对接。

9月11号 省乡镇企业局农村三产处处长张剑率省休闲农业考评组莅耒考察,并对泉水湾山庄、蔡伦现代农业科技园等五家休闲农业庄园进行复审。

9月12日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衡阳分局局长张永成一行来耒阳市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察看了开元煤业有限公司旗下楠木山、四家冲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张永成对耒阳市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煤业公司领导人员要从思想上、理念上重视安全生产,树立现代化企业管理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促进煤矿安全高效生产。

9月14日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技术指导医院在耒阳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两院同时签订了技术指导合作协议,省妇幼保健院将对耒阳市妇幼保健院给予长期的技术指导和支持。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盛小奇,衡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志伟及耒阳市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9月17日 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游湘频、副总队长曹卫京一行在衡阳中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耒阳法院检查验收星级警队创建工作。

9月24日晚 2013年湖南省“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衡阳市专场,暨“和风衡州”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在衡阳市全民健身文化广场倾情上演,耒阳市选送决赛节日《放牛山歌》以浓烈的乡情、独特的艺术风格赢得特等奖,耒阳市荣获优秀组织奖。

9月26日 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深入耒阳市调研重点项日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要求耒阳市加快重点项日建设步伐,切实抓好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并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

9月28日 衡阳市测土配方施肥中央财政补贴项目绩效考评会在耒阳市召开。湖南省农业厅上肥站副站长黄铁平、湖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张扬珠、衡阳市农业局总农艺师曾金国、衡阳市土肥站站长秦平环等专家莅临耒阳,集中考评了衡阳地区八个县市区测土配方施肥项目2012年度实施情况及2013年进展情况。9月29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次会议,会议对相关人事进行了任免。


10月

10月10日 谭鸣红薯产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荣获2013年湖南名优特产博览会“魅力湘品TOP百强企业”金奖授牌仪式举行。

10月10日 湖南国调总队办公室主任王晓华率湖南国调总队粮食监测督查组一行到耒阳市督查粮食监测工作。督查组对耒阳市粮食监测工作十分满意。

10月10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9次会议,审议表决唐文峰同志辞去代表职务事项,审议表决市政府关于X018(高炉至马水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审议表决关于许可耒阳市公安局对十六届人大代表廖义泉采取强制措施、许可耒阳市人民检察院对十六届人大代表邓昌安采取强制措施。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唐文峰同志辞去代表职务,X018公路改建,许可耒阳市公安局对十六届人大代表廖义泉采取强制措施,许可耒阳市人民检察院对十六届人大代表邓昌安采取强制措施。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10月12日 崧顺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舜东及相关供应链企业负责人一行来到耒阳市考察,受到了市长蒋云良等领导的热情欢迎,双方就投资兴业的事项进行了亲切治谈。

10月14日 省人口计生委定性检查组尹晖一行来到耒阳市,就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和检查。

10月15日 由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美菱集团发起、赞助的,省残联参与策划,各县市残联共同参加的“善行湖南安心助残”捐赠仪式在耒阳市启动。

10月15日 经过9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泗门洲35KV变电站竣工。

10月15日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承办,市地税局协办的“光辉税月-画卷耒阳”摄影书画展在市委一楼大厅开展。衡阳市文联主席颜志武应邀观展。

10月17~18日 全省外资审批和统计业务培训会在耒阳市召开。全省各市州商务局和国家级园区管委会外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0月18日 “和谐花苑杯”职工男子篮球赛在耒阳一中室内篮球场开幕。

10月18日 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余庚带领煤炭税费征收考察团来到耒阳就煤炭税费征收工作中的新理念、新思路进行座谈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

10月18日 攸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新立一行来耒阳市考察职业病防治,对耒阳市职业病控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领导重视,执法力度强,检测设备及技术相对成熟,表示以后要多进行这方面的交流,互相取经学习,共同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10月18日 国家安监总局统计司副司长丁进田一行莅临耒阳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8日 省“国培计划一一送培上们”项目专家、名优教师团正式进驻耒阳,次日分别在一中、二中召开开班仪式,并举行了小学数学和小学语文培训和教学研讨活动。

10月19日 耒阳市召开纪念罗含诞生1721年暨会刊发放仪式。市罗含文化研究协会,诗联协会等90余人参加参加座谈会。

10月22日 省民政厅优抚处处长王芳爱一行4人来耒对优抚工作、孤儿保障工作、散葬烈士墓及烈土纪念设施建设保护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10月24日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省办公厅秘书一处调研员张小芳率督查组一行,来耒阳市督查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

10月24日 耒阳市举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3——2030年)评审论证会,国家商务部特聘专家、首都经贸大学教授陈及,北京工商业大学教授冯中越,衡阳市商务局副局长程治纲,衡阳市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李正厄应邀前来指导。

10月24日 市政协九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耒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试行)》(草案);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增补政协委员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旧城改造和新城区规划建设的建议案》,并就民主评议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0月26日 国内知名书画家应耒阳市书法家协会邀请,为即将成立的书画艺术中心进行艺术指导,并现场挥毫泼墨。

10月30日 省审计厅副厅长张正来耒阳市调研基层审计工作。

10月30日 耒阳警方启动“规范执法警营开放周”活动,首次向群众开放执法办案场所,特邀市民代表走进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零距离感受公开、公正、规范、文明的执法办案程序。

10月31日 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友方、法制总队总队长刘湘奇、执法信息化指导支队支队长朱思滔在衡阳市公安局刷局长王成良、肖海波、法制支队长吴洪均、政委李久扬等人陪同下,到耒阳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执法规范化建设。

10月31日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一行深入耒阳调研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耒阳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务必坚持安全发展的原则,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10月31日 湖南万世达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

10月31日 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工商联全体常委以及各行业商会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11月

11月4日 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一行来到耒阳市,视察市中医医院住院综合大楼建设。

11月4日 省环境资源保护厅下发【2013】271号文件,对《耒阳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环境及影响报告书》正式批复,同意园区按报告书所列的规划和要求进行开发建设。

11月5日 耒阳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大楼正式启用暨综合大楼供养老人入住仪式在社会福利中心院内隆重举行。

11月5日 湖南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培训班在耒阳市开班。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顺玲,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衡阳市卫生局局长邹爱民及耒阳市领导等出席活动。

11月5日 耒阳市道路运输协会召开第二届三次理事会议。

11月7日 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三处吴冀一行深入大义乡龙湾村6组及上昂头村4组,察看水源,调研基础设施和水利专项资金使用工作,要求水利部门一定要把这项民生工程搞好,切实为当地村民解决饮水难题。

11月7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张亮率衡阳市政协特邀界别第四组来耒阳市就“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

11月8日 京港澳高速耒宜段大修工程正式竣工,双向恢复正常通行。

11月10日 省环保厅万小卓一行来耒阳市验收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并宣布耒阳市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11月12日 省畜牧水产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欧燎原一行深入耒阳市督查指导基层农技推广(养殖业)项目实施情况。

11月12日 市人民政府召开授予开发区职能职权交接仪式,市发改局等10个部门的公章正式授予开发区管委会,这标志着,今后在开发区规划区域内,开发区可直接实施发改等10个市直部门的52项行政许可事项。

11月14日上午 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水龙、党组成员张六生来到耒阳市,专题调研煤矿复工复产。

11月15日 为庆祝省审计厅成立30周年,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三处处长肖黎等一行来到耒阳,调研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并慰问审计老干部。

11月15~16日 衡阳市粮食局储备处处长罗宏华一行5人,对耒阳市哲桥、绿海、浪花3家承储粮油企业规范管理及地方储备粮承储单位认证标准进行检查。11月18日 省民政厅基政处副处长杨忠民率领考核验收组来到耒阳,对耒阳申报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的蔡子池街道办事处金盆社区和申报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的蔡子池街道办事处金南社区进行考核验收。

11月18日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谭仲池一行来到耒阳市,就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进行调研。

11月19日 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治安总队政委高洪金、治安总队综合调研室主任刘笃辉一行来到耒阳视察指导巡防体系建设。谭和平称赞耒阳公安工作思路正确,亮点突出,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经验值得总结。

11月19日 耒阳市2013年科级干部暨非党干部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培训的目的在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耒阳市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加快全市跨跃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考核验收后,考核组对两个社区的创建情况均表示满意。

11月20日 耒阳市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汇报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人大11月19日进行的项目建设视察情况进行了集中汇报与审议。公安局、水利局、教育局、煤炭局等相关单位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五个视察小组代表也在会上对视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纷纷提出看法和建议,积极为耒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11月21日 杜陵书院大讲坛开启第十场讲座——三国人物与耒阳,主讲嘉宾耒阳市志办主任郑久芳在讲座中讲述了三国人物在耒阳的轶闻逸事,疏通了耒阳的历史文脉。

11月22日 耒阳市杂文学会在丰源山庄召开理事会,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部署学会工作。

11月22日 省政协委员、衡阳市政协主席廖炎秋率衡阳地区国家、省、衡阳市政协委员一行20多人,来到耒阳市,深入耒阳小水镇中心完小、小水镇中学、灶市彭桥小学、实验中学四所学校,就中小学校布局情况进行调研。

11月22日 耒阳为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在市政府大楼揭牌,标志着耒阳市经济社会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

11月23日 市纪委、市监察局、市优化办在市职高学校举行选调纪检监察干部笔试。

11月26日 耒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省级部门和省级专家审查会在长沙召开,省有关专家和省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原则同意了《耒阳市城市总体规划(1994一2015)》(2012年修改)方案。

11月26日 省委组织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议,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作了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电话电话会议。耒阳市委、市政府认真组织了领导干部集中收听。

11月26日 耒阳市首届“衣恋慈善阳光班”开班仪式在市一中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行。首届“衣恋慈善阳光班”共资助50名学生,资助总额45万元。

11月27日,省成本调查队副队长葛晓峰一行在衡阳市物价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耒阳市马水乡调研晚灿稻和烤烟等农产品的生产成本。

11月27日 由市教育局、市中老年人书画协会举办,市一中及市杜甫学校承办的“纪念杜甫诞辰1301周年杜甫诗歌书法展”盛大开幕,耒阳市校园文化之旅全面起航。

11月27日 省高院刑二庭副庭长陈樟率考核组莅耒考核耒阳市2013年打击传销工作。陈樟对耒阳市打传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要求耒阳市充分认识打传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确保下一步工作的推进顺利开展。

11月28日 首届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市委副书记李向阳等应邀出席。市经信局组织耒阳市湖南岱朗光电能源有限公司、耒阳市大唐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御海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拓天有限公司参加会展。耒阳市成功签下8个大项目,合同引资49.5亿元。

11月28日 衡阳市商务局、财政局、统计局组成的考核组来到耒阳市就农贸市场改造进行考核。考核组充分肯定了耒阳市商务局、财政局、统计局、市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圆满完成了小水、长坪、竹市、金山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任务。

11月28日 原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贾祥、原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楚光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等几十家主流媒体记者汇聚耒阳市永济镇梅子冲参观采访,深入探索蒋从军的“华西梦”。

11月28日 省政府201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组李鑫一行对耒阳市安全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评价耒阳市安全生产做到了“四真”,希望再接再厉,努力实现创建“全省安全生产示范县”的目标。

11月29日 耒阳市召开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1月29日 国家科技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3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的通知》(国科发农〔2013〕658号),耒阳市榜上有名,再度蝉联“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


12月

12月2日 省人口计生委副巡视员李新吾率省人口计生督导组来耒阳市调研人口计生工作,认为耒阳市人口计生协会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局面,人口计生工作呈现良好态势,走在全省县市区前列。

12月2日 从市农村公路管理所了解到,耒阳X027哲桥至常宁亲仁河坝公路哲桥镇至坛下乡段10.5公里公路,历经4个月大修,建成通车。

12月3日 耒阳市在风景秀美的狮子岭山下,举行部分重点项日集中开工仪式。衡阳市政协主席廖炎秋,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水龙参加开工仪式。

12月3日 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正县级干部刘作钦宣布侦查技术大楼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12月3日 湖南西汉尊生物科技园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衡阳市副市长胡水龙出席仪式并宜布项目开工。

12月3日 耒阳油茶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12月3日 绿海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绿海粮油产业园举行。

12月3日 公平至黄市旅游公路工程隆重开工,这是耒阳市自主建设的第一条干线公路。公黄公路起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公平连接线,经公平镇、黄市镇,止于规划建设的黄市汽车站,全长15.809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2米,路面宽9米,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是2013年衡阳市25个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

12月3日 从湖南省乡镇企业局传来喜讯,耒阳市喜获省人民政府审批的“2010——2012年度农业产业化经营先进县市”荣誉称号。

12月4日 市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民主评议市林业局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

12月6~8日 在上海召开的“2013年全国墙体屋面及道路用建筑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重点企业检查分析总结会”上,市墙改办被授予“2013年度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光荣称号,耒阳市新型墙材生产企业湖南亿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2013年度中国墙体屋面建筑产品质量达标合格企业”,公司副经理马文胜被评为“2013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

12月7日 衡阳市第20次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在耒阳市老年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

12月8日 耒阳油茶科技示范园被列为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一国家油茶生物产业同重点项目,这标志着耒阳油茶科技示范园成为国家级农业科技重点项目。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经科技部、农业部、水利部、林业局、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银行等国家六部委考核批准的第五批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按照园区总体规划,中国(耒阳)油茶科技示范园三年内(2014——2016)将完成总投资2.98亿元,建设油茶博览馆、中国油茶花广场、中国油茶科研所、优质高产油茶种苗培育中心和1.8万亩的油茶种植博览区,种植国际、国内近40个大类300种不同的油茶品种,引进7条精制山茶油生产线,建成日加工500吨油茶籽的油茶精深加工厂。

12月10日 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3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上,湖南绿海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绿海”香油粘米被组委会评为金奖。

12月12日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肖长贵一行来到耒阳市调研重点工业项目。他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转变作风,服务到位,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耒阳经济发展。

12月14~15日 省网球管理中心领导来到耒阳市金华二校,察看了金华二校网球场馆,了解耒阳市发展网球运动的计划,对耒阳市体育局发展网球运动的想法表示赞赏,并对耒阳发展网球运动作出专业指导。

12月17日 省煤炭管理局、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省国土资源厅三厅(局)组成帮扶煤矿办证工作组再次莅临耒阳进行现场办公。办证现场上,耒阳市煤炭局、国土资源局均派出工作组同省办证工作组对口提供办证服务。

12月19日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社会救助管理局局长李文玉一行到耒阳市大市乡敬老院以及大市村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仔细查看低保民主评议、公示等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和平台建设情况。

12月20日 耒阳市2014年度公益性岗位援助公开抽签仪式在市人社局三楼会议举行,80名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开抽签获得公益性岗位援助。

12月20日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委托衡阳市兴泰拍卖有限公司,对我市部分单位公务车辆进行处置公开拍卖,成功拍卖了13辆公务车。

12月22日 耒阳市举行西湖亭渡槽拆除开工仪式

12月22日 市杂文学会在枫林书苑举行挂牌仪式。

12月24日 2013(首届)耒阳“商界木兰”年会在耒阳旗美大讲堂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她力量,美塑商业”近30位女企业家代表与会。

12月26日 衡阳市诗词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耒阳市召开,衡阳市各诗词学会诗词爱好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新的时代下诗词新的内涵。

12月26日 耒阳市老年大学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3年度休学典礼在该校一楼大礼堂举行。

12月26日 国家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检查组来耒阳市检查农村危房改造,高度评价耒阳市危房改造工作堪称“衡阳典型”。

12月26日 市五一路至城北中路水渠(渡槽)拆除工程项目协调指挥部调集吊车,对西湖亭渡槽五一中路段实施拆除。

12月30日 全年耒阳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02207万元,比上年减少33339万元,为全年奋斗目标的101.1%。

12月30日 耒阳市首家空白乡镇补建邮政所一亮源乡邮政所正式开业营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