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耒阳 > 大事记

1993年大事记


    1月
    17日:衡阳市党政领导与耒阳市党政领导走访耒阳部分乡村农家,慰问军烈属、五保老人。
    23日:市六大班子领导分别到市水泥厂、遥田水电站等地看望节日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同志。

    2月
    3日:市第一家私营房地产企业南亚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
    3日——4日:召开全市进国际工作会议。
    27日耒阳市消费者协会举行授牌仪式,耒阳商业大厦、市农副产品公司四眼井商场、市百货公司百货大楼获衡阳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牌匾;市食杂果品公司中心商场、市百货公司灶市百货大楼、市糖酒副食品公司湘耒商店、朝晖批零部、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市弹簧厂综合门市部获耒阳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牌匾。

    3月
    7日:耒阳市第一家冲扩彩色照片的耒阳报图片社彩扩部开业。
    8日:市妇联在耒阳市剧院召开“巾帼建功女能人”表彰大会,向“巾帼建功女能人”颁发了奖状。
    25日:经济开发区与港商肖道文签字,合资成立耒港同发有限公司。

    4月
    9日:召开全市计划工作会议,193年总体发展目标是,国民生产总值107亿元,增长10%,农业总值7.05亿元,增长5%,工业总产值5.43亿元,增长26.77%。
    22日:市经济开发区蓝天市场国有土地使用权,首次公开拍卖。拍卖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分别为每平方米680元和350元,成交额130万元。
    23—25日  共青团耒阳市第13次代表大会召开。
    28—29日  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5月
    4-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董志文一行到耒阳视察工作。
    7日  首届耒阳小姐大奖赛在耒阳剧院举行,复赛选出的20名耒阳小姐经过角逐,最后选出冠军刘洪燕(耒阳电厂)、亚军丁艳萍(耒阳师范),季军刘志军(新生煤矿)。
    5-11日  经省交通探测设计院控测队的勘测,宽60米的北京至深圳的高速公路耒阳路段长55.8公里,经过新市、白鹭等9个乡镇。
    12-13日 湖南省副省长周伯华及省经委、省财政厅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一行10余人,视察市水泥厂、插秧机厂,并对耒阳电厂的生产、管理情况作了实地考察。
    16日  市经济开发区蓝天市场土地使用权在耒阳剧院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共拍卖土地44块,面积约3800平方米,成交额199.32万元。
    25日  市中医院新门诊大楼落成开业。
    25-27日  全省油茶低改工作项目现场经验交流会在耒阳召开。参会的有全省地州市县领导,与会人员参观了东湖乡北龙村、枣子村,哲桥镇火田村等地的油茶改造现场和造林绿化。
 
    6月
    17日  耒阳市首批人民警察授衔仪式在市委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96名警察授予一、二、三级警督督衔;136名警察授予一、二、三级警司警衔;还有5名警察授予一、二、三级警员警衔。
    24-27日  耒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7月
    9日  召开端正社会风气会议,决定7-8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取缔卖淫嫖娼的统一行动。
    25日  耒阳市首家信息专业公司——八达信息实业开发公司正式成立并挂牌营业。
 
    8月
    15日  市人民医院成功抢救首例心脏破裂患者。
    16-17日  国家计生委政策法规司司长马敏新一行三人在省计生委领导陪同下,对耒阳进行为期两天的计生政策法规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的考察。
    18日  耒阳市6000门程控电话正式开通。整个工程投资1800万元。
    19日  耒阳市选手王小文在全国少年举重分步龄赛中荣获少年男乙组42公斤级比赛银牌。
    27日  市经济开发区首期开发的蓝天市场举行隆重的奠基典礼仪式。
    28日  耒阳市经济建设促进会成立。
 
    9月
    28日  耒阳市投资200万元的移动电话(大哥大)正式开通。
    28日  耒阳市公共关系协会成立。
 
    10月
    1日  市反贪污贿赂局正式挂牌办公。
    17日  常宁氮肥厂一辆东风牌卡车拉煤途经耒阳大桥,由于车速过快,连人带车冲断桥上栏杆栽入河中,当场死亡2人,重伤1人。
    24日  耒阳第一座由民间集资兴建的跨越耒水的公路桥一沙头大桥隆重奠基。
    27日  市首家企业集团——湖南省湘耒实业(集团)公司成立。
    21日  零时,耒阳市程控电话正式进入国际国内长途电话网。
 
 
    11月
    2日  农历9月19日,来自省内外的千余名善男信女,参加金钱寺佛像开光法会。
    18日  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正式挂牌办公。
    18日  遥田水电站第四台机组投产发电,至此,遥田水电站主体工程全部竣工。
    22日  中共中央委员、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回到阔别35年的家乡水阳。
    23日  湘运耒阳汽车大修厂开发的全方位多功能螺母拆装机在全国第五届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30日  省计委批准珠矶滩水电站项目立项。
 
    12月
    21—23日  市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4日  耒阳市各界人士代表1000多人聚集耒阳剧院,隆重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大会。
    25—26日  政协耒阳市五届二次会议召开。
    26日   为隆重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活动之一的“红太阳颂”演讲赛决赛在耒阳剧院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