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耒阳 > 游在耒阳 > 旅游线路

亚洲大竹海--蔡伦竹海旅游风景区

     蔡伦竹海旅游区面积100平方公里,中心景区达66平方公里,连片竹林面积达16万亩,是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竹海,素有“亚洲大竹海” 之称;

 

蔡伦竹海2014年成功创建4A景区后

连续四年获评衡阳市优秀旅游景区

蔡伦竹海是耒阳旅游的龙头景区,

集观光、休闲、探险、寻宝

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风景区。

现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中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景点景区、

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

目前正积极争创国家公园。



景区自然风光秀美,竹林旖旎生姿,耒水穿林而过,绕竹而行, 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水竹胜景。据专家监测,景区内大部分景点负氧离子含量超出了负氧离子等级标准的最高等级,是名符其实的“天然大 氧吧”。

此外,景区还拥有大河滩古街、大河滩天然喷泉、世界著名萤石 晶体产地上堡晶矿,钟灵毓秀、造型独特的竹海石林和鬼斧神工、景况万千的天然溶洞螺獅洞景点。

 

大河滩天然喷泉

竹海石林


晶矿石

景区历史文化厚重,是发明家蔡伦探索、传播造纸术的根源地, 竹海深处至今仍保留有两百余家古法造纸作坊。

明代著名旅行家“游 圣”徐霞客曾在此游历考察,清末中兴名臣曾国藩曾在此筹粮募饷;同时,景区内有西汉名相张良的归隐处--张良洞,理学家周敦颐后 裔栖息地一一周家大屋。

周家大屋


张良洞

 


罝身竹海,可赏竹之高风亮节,感林之清净幽雅,叹自然之鬼斧 神工,听历史之铿锵步伐。景区以其浓郁的生态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 蕴吸引了国内外诸多游客慕名而来。


地址:耒阳市黄市镇蔡伦竹海旅游风景区

交通指南:已开通前往景区的班车,游客可在耒阳市汽车西站(即灶市汽车站)乘坐班车直达景区。

自驾交通:在京港澳高速公平出口下高速,沿途均有交通指示牌,按标识方向行进即可,路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