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耒阳 > 游在耒阳 > 旅游线路

文旅周刊丨来耒阳的油菜花海里拥抱春天

当微风拥抱大地时,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荡起金色的波浪,

也拉开了春天的序幕。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

赶快挑个明媚的日子,

邀上亲朋好友,

来耒阳的油菜花海里迎着风奔跑,

拥抱明媚的春天吧!



▲油菜花十里飘香



油菜花开遍地黄


PART 1 新市镇



▲新市镇千亩油菜花


每到三月,新市镇的油菜花竞相绽放,花海全景尽收眼底。新市镇渠塘村,耒水从容流过,宽广的河岸,笔直的马路和美丽的村舍点缀着油菜花海,如诗如画。刻意布局的花间文字,在阳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彰显这片花海的与众不同。千亩油菜花,十里飘香醇。从四面八方而来的赏花人,趁着春光,趁着醉人的花香,尽情展示自己的喜悦之情。


游玩指南: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花期:3月中旬到4月初

交通路线:自驾导航搜索“新市镇渠塘村”



PART 2 夏塘镇



▲夏塘镇开阔的田埂上染上金黄


夏塘镇新泉村数千亩油菜花华丽绽放,农户们100天精心种植筹划,只“味”你而来。金黄的油菜花韵味别致,在春日里显得格外娇艳。置身于油菜花海,心旷神怡。夏塘镇不仅有数千亩平整的油菜花田,且附近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开阔的田野染上金黄,漫步其中,每一口呼吸都带着花香。


游玩指南: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

交通路线:自驾导航搜索“夏塘镇新泉村”。



PART 3  泗门洲镇


人间最美三四月,桃红柳绿绽笑颜。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泗门洲梯田油菜花海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金黄花海一望无垠,成群结队的蜜蜂在花间飞舞采蜜,春风吹拂,波浪翻滚,宛如一幅春意盎然的风景画。梯田遇上油菜花海,层层叠叠、连绵不绝,远处民居炊烟袅袅,别有一番浪漫的田园气息。这样诗意满满的场景,在龙家山就能看见。


游玩指南: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交通路线:自驾导航搜索“泗门洲镇龙家山”



PART 4  永济镇


驱车从耒阳城郊到永济,马路两边最耀眼的莫过于金灿灿的油菜花。进入大河边村,眼前豁然开朗,“千亩油菜”示范基地名不虚传。泥土的芬芳和花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到处金浪涌动、流光溢彩,构成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乡村画卷。


游玩指南: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花期:3月上旬到3月底

交通路线:自驾导航搜索“耒阳永济镇大河边村”



PART 5 哲桥镇


春日的浪漫,仿佛都被揉进了这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当春风拂过,馥郁迷人的花香窜进鼻尖。近日,哲桥镇樟树社区800亩油菜花正浓妆盛开,成片的黄金花海,让人入境即醉,吸引不少当地年轻人来此拍照打卡。日光倾泻,徜徉在金色的花海,就会明白什么叫做“人在画中游”。


游玩指南: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花期:3月上旬到3月底

交通路线:自驾导航搜索“哲桥镇樟树社区”



PART 6 马水镇


近日,耒阳市马水镇小河田境内的万亩油菜花迎春怒放,在和煦的春风中散发出扑鼻的芬芳,令人流连忘返。笔者看到,马水的油菜花大面积连片种植,一眼望去如海洋一般宽广无际。置身于油菜花海,呼吸新鲜空气,心旷神怡,拍几张美美的靓照,品尝乡村美味,放松心情,开阔眼界,增强身心健康,已经形成了人们时令休闲的重要生活方式。


游玩指南:

建议游玩时间:1天

花期:3月上旬至3月底

交通路线:自驾导航搜索“马水镇小河田村”



PART 7 大和圩乡


入春以来,耒阳市大和圩乡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漫山遍野一片金黄,金浪涌动,把乡村装点成一道独特艳丽的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跳跃的金黄色在田野上铺展开来,绘成一幅绚丽多姿的春日画卷。行走在田埂小道,呼吸间尽是沁人心脾的芬芳,所有的烦恼也烟消云散。


游玩指南: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花期:持续到3月底

交通路线:自驾导航搜索“大和圩乡 ”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