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关于异地农合报销的相关问题


      问题描述:谢先生反映其母亲在耒阳市大市镇泉星村缴纳了农合医保,但长期居住在外地,现咨询农合是否有常住外地的报销政策,如有应该如何办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办理情况:

尊敬的谢先生:

     您好!

     省内及地市级各定点医住院取消转诊手续,实行入院直接结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包括省内跟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如果在已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系统的医院(可通过si.12333.gov.cn查询)住院治疗,应在入院前后三个工作日内携带社会保障卡、医疗卡、身份证、相关病历资料到24窗口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急诊可致电0734-4269955备案),凭社会保障卡到备案的医院就医,在出院时即可直接在医院医保办按医保相关政策结算医药费;非定点医院在入院前后三天可到24号窗口办理转诊手续,也可拨打4269955电话进行备案。五保户到耒阳市本级医院住院,必须到户口所在地乡镇卫生院开出“转诊转院审批表”到24号窗口审批。凡未办理转诊备案的,一律降低10%比例报销。

     非定点医院住院先与医院全额结账,再到25或26号窗口报销,报销时所需资料:发票原件、费用总清单、出院记录、诊断证明书或出院证,身份证、医疗卡和本地农商银行存折或卡。

     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真诚接受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对我局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耒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