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关于电动车持证驾驶的问题

      问题描述:李先生反映耒阳市近期在严查电动车必须持证才能驾驶,其表示未查看到有关法规规定电动车需持证驾驶,现咨询电动车持证驾驶是根据何条法规进行查处及查处的起始时间与结束时间,请相关部门核实解答。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办理情况:尊敬的李先生:您好!您在耒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来电留言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收悉,现回复如下:

     依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国家标准,不具备脚踏骑行的电动车两轮车均属于机动车,均须登记申请机动车号牌,驾驶人须持有机动车驾驶证。李先生建议加强宣传力度的问题,我们已与市交安委及相关部门联系。将布置加强相关法律的宣传工作。4月19日,我大队法制部门致电李先生进行了解释说明及告知,李先生表示理解并满意。感谢您的来电留言,欢迎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耒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